万山有了“代办员” 群众办事“少跑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有了“代办员” 群众办事“少跑腿”

2022-01-10 17:0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了优化便民服务,万山区在社区、村庄设立便民办事服务窗口、村级代办服务点,在26个村居配备99名代办员,227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零跑腿”,打通了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黄道乡田坪村便民服务室内,村级代办员吴泽春正在为村民缴纳医疗保险。自从村里有了代办员站,村民们从开具各类证明、缴纳医疗保险、养老费到充话费、邮寄等大小事情都可以找代办员办理。“现在办事很方便,生活上的小事情可以不出村就解决了。”田坪村村民刘爱民点赞代办员服务。

与黄道乡一样实行“代办员”制度的还有万山镇麻音塘社区。

一大早,代办员吴艳来到了社区居民周桂梅老人的家中了解她近期生活情况。周桂梅是一名独居老人,儿女在外打工。前段时间,刚从珠海回来的她需要居家隔离14天,居委会的代办员们了解情况后,立马为她采购生活必需品和做居家思想工作,14天的贴心服务让周桂梅倍感温暖。

“现在他们也经常来看望我,好像儿女回来了一样的。”周桂梅分享道。

吴艳心里有着一本账,社区里哪位老人什么服务还没有办都记得清楚明白,对于可以立即办理的事项,她会主动上门帮老人当场办理,而无法立即的办理的事项则收取办理所需的资料带回,以便尽快帮老人办理。

吴艳告诉笔者,社区老年人较多,出门办事非常不方便,所以代办员心里一定要有一个账本,把每一位社区老人都算进去,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力所能及的给他们提供一些生活上的帮助。身为代办员的吴艳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办实事。

让群众的脚步做减法、享受的服务做加法,“代办员”制度在全区的迅速铺展,既提高了群众的办事效率,让群众做到了“最多跑一次”,又推动了各项政务工作的开展,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夏明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