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政务服务中心优化服务便民利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政务服务中心优化服务便民利民

2022-01-10 16:09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作为纳税老客户,感受特别的深刻,现在简化了很多办事流程,效率提高了很多,窗口同志的服务态度特别热情,我感到非常舒心。”日前,印江红地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代理财务王群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时感慨地说。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2021年以来,印江政务服务中心聚焦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把为群众、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作为工作目标,全力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

日前,笔者在印江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提醒乘客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每一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热情细致地受理着各项业务。

在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税务窗口,贵州印江红地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代理财务王群正在办理纳税申报更正业务,不到二十分钟就将业务办理完毕,切身感受到了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的优质服务和效率的提升。

在企业开办窗口,贵州天福汝南堂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田仁杰正在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在以往,办理一个食品经营许可证要跑四到五个窗口,需要重复提交四五次资料,费时又费力。2021年,窗口推出新开办企业1.5小时快捷办证套餐服务,企业只需一次提交完整的申报资料,窗口通过全程电子化线上推送至相关窗口,就可实现印章刻制、申请发票、医保登记、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事项同步进行并联办理,在1.5小时之内就可以取得有关证照,大大提高了办理效率,深得办证人员好评。

“现在来办证只提交一次资料,不像以前要多个窗口提交资料,这样既节约我们的时间,也节约了成本,太方便了。”田仁杰介绍说。

“只跑一次”就成功办理证照的田仁杰并不是个案,而是印江政务服务中心让群众“零跑腿”和“只跑一次腿”的一个缩影。

2021年以来,印江政务服务中心坚持“规范廉洁,高效便民”的服务宗旨,全力打造“贵人服务,满意印江”的营商环境品牌,积极做好服务企业群众的“加减法”,创新推出“上门服务、陪同服务、预约服务”,通过“一窗通办”“跨省通办”,减程序、减时间、减跑动,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指导县级42个审批服务部门、17个乡镇(街道)、365个村(居)进驻贵州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目前,全县政务服务事项12553项全部在政务服务网上展示,基本实现“一张网”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2021年以来,该县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五个通办改革,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截至目前,印江政务大厅纳入一窗改革事项达95.56%,依申请6类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零跑腿次数占比95.93%,办事时限缩短89.46%,共办理全省通办办件两万余件,跨省通办业务1000余件,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群众异地办理需求,减少企业、群众跑腿次数,节约办事成本,切实做到高效地惠民利民便民。”印江政务服务中心效能建设股股长田小英说。(王治洪 魏红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