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综合用好四个“强化”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综合用好四个“强化”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2-01-10 13:19 来源:铜仁组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碧江区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要求,持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围绕“四新”主目标、“四化”主抓手,狠抓规定动作落实,尤其注重通过用活党的思想伟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有效途径,作为凝聚起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动力,为碧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基石。通过理论中心组、党委(党组)会、党员干部培训会、支部活动等形式,自上而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潮。截至目前,全区共征订指定学习书籍5048套,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8次,其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学习3次;全区各类主题班次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60余次,累计培训党员干部1200人次;开展专题党课600余次。

强化宣传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深更实。为充分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区级层面组建了宣讲团1个、宣讲队伍12支,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示范讲、校园课堂鲜活讲、帮扶队伍常态讲、“五老”队伍现身讲,把党史教育带进寻常百姓家,让广大群众深刻体会党的关怀。目前,开展各类宣讲429场次,覆盖受众20769人次。同时,通过运用区属媒体平台、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乡村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党史、红色故事和改革发展故事,在区属媒体专栏刊载稿件600多条,市级以上媒体刊载稿件1071条。

强化项目调度,着力提升民生实事总体成效。围绕初心抓统筹,结合各级各部门实际,我区精心编织了59个项目清单,并按要求制定了《关于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关于扎实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的通知》《碧江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提示》等文件,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工作方向,明确了职责任务。截止目前,区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总数59项已全部办结,办结率为100%;县级领导干部承办实事222项,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单位层面承办实事465项,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承办实事831项,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基层党组织承办实事2118项,均已全部完成;走访群众200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500余条;在职县级领导和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察民情访民意”调研活动161次,为民办实事600余件。同时,通过加强党员思想动员,要求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办实事,确保每名党员干部都能为群众办1件以上实事。截至目前,全区5700多名在职党员干部共办实事6700多件,实现了党员干部办实事全覆盖。

强化总结提炼,培养碧江民生实事区域品牌。按照区委总体要求,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梳理群众需求,集中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的优秀成果。其中,国庆节前后实现了对许韵兰阅读空间、沿江塑胶步行道、桐梓巷道路、铜仁市第九幼儿园和区农业农村局科技小队下乡服务等重点项目的集中展示,创新政务服务功能、配置智能泊车停车场等民生实施项目,推出了《碧江: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构建群众“五心”级满意度》《碧江: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减乘除”组合拳 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提档升级》《碧江:突出“快、学、宣、做”四字诀 碧江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等典型经验30余篇进行集中宣传,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