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大学生春晖服务社 春晖亲情服务站苏州站成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大学生春晖服务社 春晖亲情服务站苏州站成立

2022-01-12 12:5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1月8日,松桃大学生春晖服务社、春晖亲情服务站在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成立。共青团贵州省委驻苏州团工委、松桃大学生春晖服务社苏州合作方代表、苏州市老促会、苏州公益社团及各界爱心人士、松桃自治县团委、松桃大学生春晖服务社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有关负责人分享了千人助苗之旅和项目运行机制,介绍了站点实施的“黔货出山”、“春晖研学”项目情况。仪式还为合作方代表千人助苗之旅发起人韦雄先生颁发松桃自治县“春晖使者”聘书,为松桃大学生春晖服务社、春晖亲情服务站揭牌。松桃自治县团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服务社、服务站的成立,对更好联系、服务、凝聚松桃在外乡友和青年力量,助力松桃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松桃大学生春晖服务社是松桃自治县团委以“服务家乡、服务青年、共同发展”为宗旨,于2021年9月组织发起成立的团属青年组织。成立松桃大学生春晖服务社、春晖亲情服务站,是松桃自治县团委紧紧围绕“春晖行动·风筝计划”找得到、联得紧、关键时刻引得回的工作思路,聚焦动员外出务工乡友、社会优秀人才、高校大学生“三类人群”,紧抓亲情、乡情、友情的“情感之线”,乡景、乡音、乡情的“乡愁之线”和尽孝、感恩、反哺、回报的“美德之线”,激发心系松桃、情牵故土的乡土故园情怀,凝聚动员各界青年力量反哺故土、回报家乡的具体举措。

截至目前,松桃大学生春晖服务社共有社员200余人,在苏州、重庆、武汉、青岛等地建立站点。已经达成10万余元“黔货出山”项目协议,启动“春晖研学”项目,并成功开展首次“春晖研学”活动,参与人数达30余人,涉及苏大、苏科大等10余所等高校大学生。(许邵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