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年人老有所乐 万山这样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让老年人老有所乐 万山这样做!

2022-01-14 10:2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万山区始终把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主抓手,通过丰富多彩的老年课程兴趣班,不断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从而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1

“你们平时有没有腹痛,就是腰腹肿胀的那种感觉?”

“偶尔有。”

在万山区老年大学分校,教师陈桂群正围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艾滋病预防、常见传染病防治、健康素养66条、食品安全、老年人常发病等开展专题讲座。旨在提高老年人对健康的认识,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为丰富搬迁群众的受教育需求,今年12月,万山区老年大学在丹都街道龙生社区成立分校,目前开设有教学班5个,现有学员100余名,专职和兼职教师10余名,极大地满足了搬迁老年人群的精神文化生活。

图2

“我们通过每周开展一次书法、舞蹈、花灯,还有刺绣等等课程来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万山区老年大学分校副校长李雪梅介绍道。

在万山区老年大学的统筹安排下,各乡镇(街道)的村(社区)老年学校通过开设卫生保健、舞蹈、合唱、太极拳剑、民乐演奏、旗袍秀、书画艺术等10余门兴趣课堂,不断丰富和优化课程种类,让老人群体在丰富多彩的课堂中享受晚年生活。

在万山镇老年学校,20余名“银发”学员正跟随音乐翩翩起舞,时而舒展、时而刚劲,举手投足之间尽显优雅。

“到老年学校学习了舞蹈、音乐还有健身,陶冶了我的情操,身体也逐渐好转了起来。”吴中华作为舞蹈班“元老级”学员,退休以后就一直在舞蹈班学习。

据万山镇老年学校负责人姚丽介绍,目前该校有在册学员60人,专职老师3名。开设有舞蹈、手杖操、执杖健走、人力球、健身球等课程,天气好的时候学员们还可以开展户外活动。

图3

既要老有所为,更要老有所乐。万山区老年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让老年群体过上“花样”晚年生活,从而发挥自身余热,绘就最美“夕阳红”。

“我们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以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办老年学校的形式,实现全区老年学校全覆盖,进一步扩大办学成果,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终身化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万山老年大学教务科主任张群如是说。

目前,万山区共有区级老年大学1所,老年大学分校1所,乡镇(街道)老年学校11所,村(社区)老年学校29所,区级老年大学在册人数409人,乡镇(街道)老年学校学员701人,村社区老年学校学员1514人,老年学校覆盖率达100%。(覃娅婕)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