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疏通乡村振兴“毛细血管”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疏通乡村振兴“毛细血管”

2022-01-14 10:5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口县交通运输系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办好民生实事入手,以农村公路改扩建为突破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溪口村位于桃映镇东部,地处碧江、松桃、江口三县交界处,是桃映镇到铜仁市的主要干道之一,由于公路重型车辆运货往来频繁,加上自然灾害和年久失修等因素影响,造成路面破损,交通不畅通的现象,给当地群众出行造成不便。

“因为路面不是很好,坑坑洼洼的,赶集天人也很少,以前我们到手机上下单,公司配送货物的时候,就要到桃映或者和平自己去拖。上货和下货,总共多了两次,油费上损失很大。”溪口村商家欧泽平说。

自贵州全面开启县乡村公路改造提质升级工程后,江口县交通运输局积极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实施路段改扩建工程,把桃映镇至碧江区和平镇,全长14余公里的县乡道,全部换成美观、平坦,易于保养的沥青路面。

“桃映至和平这条路,总长是14公里,从去年10月份开工,到现在基础设施、路面和附属设施基本全面完工。”贵州宏达工程有限公司腾明书说。

崭新的公路不仅为当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交通发展带来的红利,幸福指数得到大幅度的提高。

“现在就非常方便了,松桃包括和平、孟溪、碧江的顾客经常来赶集,也经常光顾我们这个小店,我们的销量和效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们送货也非常方便。”溪口村商家欧泽平说。

“我们种植有农作物,水果的都可以去城里买卖。公交车现在已经通了, 溪口至桃映只收5元,都是定点时间到,学生乘车也方便了。” 溪口村群欧老八说。  

九弯十八拐是岑忙村的代名词,同时也诉说着进入岑忙村这条公路的险峻。记者随车而上,见到公路临崖一侧全部装上了防护栏、警示牌等设施,为出行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杨再坤是岑忙村的养殖大户,2016年开始发展养殖业,养殖场是和岑忙村的公路一起“成长”起来的。

“我们前些年做养殖想买拉不过来,想卖出去也卖不出去,现在政府帮我们把路修好了,我们的产业也赚到钱了。今年我的牛羊出售已经有30多万,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真正的幸福,我们对产业发展也更有信心了。”岑忙村养殖大户杨再坤说。

同时,岑忙村紧紧抓住县乡公路改造升级的大好机遇, 以公路改造助推产业发展,通过招商引资、扶持大户等方式,大力发展蔬菜、鲈鱼等种养殖产业,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实现就业增收。

“我们抢抓机遇,积极的引进种植企业,培养大户,发展了蔬菜还有鲈鱼等产业。目前蔬菜基地有1400亩,鲈鱼100亩、映山红200亩,解决了我们村里面群众100多户300多人的务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够就业增收。”岑忙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加文说。

“自从我们村公路改善了之后,引进了很多企业,我就在企业里面学习了养殖技术。今年我自己养了20多头猪,平时也会去基地务工,今年的收入也相当可观。”岑忙村群众杨政军说。

群众因路而富、农村因路而美、农业因路而兴。自贵州省县乡公路改善提升工程正式打响以来,江口县交通运输系统实施农村公路改扩建项目27条线路,共209.9公里,覆盖全县8乡镇2街道,不仅提升农村公路通畅水平、服务能力,也有力助推农村交通多元融合发展,既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郭代芬 李松霖)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