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山:老旧小区焕新颜 居民点赞笑开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山:老旧小区焕新颜 居民点赞笑开颜

2022-01-14 11:2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来,万山区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改造老旧小区,提升群众居住环境和品质,让群众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图1

走进谢桥街道城南驿小区,干净整洁的硬化路面,郁郁葱葱的植被映入眼帘。而就在4个月前,这里还是群众口中“出行难”“停车难”“排水难”“宜居难”的老旧小区。据了解,谢桥街道城南驿小区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40多年过去,眼看着小区年久失修无人管理,污水横流、车辆乱停、楼顶渗水成了常态,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以前交通不便,下雨天到处都是雨水和污水满,脏乱差现象严重。”回忆起当年的情景,谢桥街道居民王先生至今历历在目。

图2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民生福祉,更和城市的文明形象息息相关。对于年久失修的老旧小区存在的灯不明、墙不美、排水不畅等问题,也就成了群众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万山区通过征集小区居民意愿,对52栋806户进行道路、围墙、雨水及污水管网等工程的全面改造升级,提升小区硬件基础水平,从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自从实施这个老旧小区改造后,我们出行方便了,路也通了,消防通道也分化出来了,老百姓停车都方便了。”对于现在的变化,王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此外,在改造老旧小区基础上,万山区还对城南驿周边、廖家、茶店等区域的八条背街小巷进行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已修复谢桥新区路面面积约2000平方米,完成铺设客运南站道路人行道、雅礼中学路段道路人行道无障碍通道0.8公里。

图3

“监控也装好了,方便得太多了,小区的改造工程非常满意。”谢桥街道居民涂先生满意地说道。

下一步,万山区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便民利民措施等方面,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麻洲)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