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履职增效提升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县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履职增效提升

2022-01-15 13: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口县始终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将民生“置顶”、把责任压实,县中医医院开展免费送医、送药服务,让患者足不出户享受医疗服务;县公安交通管理局开辟“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一对一服务,把办证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县融媒体中心利用“两微一端”媒体资源,免费为农产品代言,助推黔货出山……

江口县第四幼儿园

办好民生实事暖民心

“太安逸了!家门口也能读上这么好的公办幼儿园!”家长黄艳激动地说。

近年来,随着二孩政策全面实施,城区仅有的3所独立公办幼儿园已无法满足老百姓就近、普惠的入园需求,“入园难”、“入园贵”、“入园远”成为困扰老百姓的烦心事。江口县通过察民情访民意,如期建成江口县第四幼儿园。

新开园的幼儿园位于滨江路,占地面积33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49平方米,办园规模12个班,可容纳360名幼儿就读,现有5个教学班,152名幼儿入园就读。

江口县从深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全局和解决“幼有善育”重大民生课题的战略高度出发,将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列入县政府工作报告“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内容,组织教育、住建、自然资源、财政、发改等部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集中人力、财力和精力,扎实推进城区公办幼儿园项目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就近、不贵、安全有质量”普惠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的需求。

“我园配套设施齐全,户外玩具区、沙地、阅读区美工区、多功能教室、乐高区等一应俱全,能满足幼儿的各种户外活动,是目前我县设施设备最为齐全的幼儿园之一。”该园教师蒲华兰自信地说。

民生实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江口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安排资金,通过教育提质工程、医疗健康工程、乡村振兴工程、人居环境工程等一系列工程的实施,确保了2021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如期有序推进。

坝盘镇挂扣新村

创新基层治理聚民心

“艾支书,今天听了你的一席话,心平了,气也顺了,谢谢你!”“不用客气,我们主要帮助你们双方沟通,只要大家相互理解,问题就好解决了。”这是坝盘镇挂扣村通过“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调和一起邻里矛盾的一幕,通过调解,大家化解矛盾,舒畅释怀而去。

基层治理搞得越好,为民办事就越得力,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越强。坝盘镇挂扣村坚持将乡风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通过推进“民心党建+”社会治理机制、完善乡村自治管理长效机制和推行“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管理机制等措施,持之以恒正人心、淳民风、提素质、聚合力、促发展。

“我们挂扣村全面推进深入推进法治、自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后”,有效推动了村风民风不断改善,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全村实现重大刑事案件、涉缅、邪教、涉黄赌毒犯罪‘零’发生。”坝盘镇挂扣村党支部书记谢琴说到。

江口全面推行“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建立完善县级综治中心1个、乡镇综治中心10个、村级综治中心105个,易地搬迁安置点综治中心8个,实现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全覆盖,共划分网格564个,辖1466个村民组73698户,配备网格长564名、网格员629人,推选联户长6012人,实现了“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矛盾不上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口政法系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大力实施“法治+”惠民工程,落实“1+4+1”政法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磨湾廉租房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中

夯实城乡基础舒民心

“路好了,大家都在忙产业,罗汉果也不愁卖了!”江口县怒溪镇骆家屯村罗汉果种植大户骆彪对未来充满憧憬。

在怒溪镇骆家屯村罗汉果基地里,一大片郁郁葱葱的罗汉果藤架上。“今年,我通过土地流转种了100多亩罗汉果,每个鲜果均价0.6元,亩产值可达6000元。”骆彪说,这段时间正是罗汉果管护用工的高峰期,一天需要30余名工人进行罗汉果管护工作,一年付出的劳务费约20万元。

“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现在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在江口县双江街道磨湾廉租房小区,市民议论最多的话题就是畅想小区改造后的场景。

磨湾小区共1108户,是江口县建设较早的小区之一,小区基础设施老化,路面坑洼不平、下水道堵塞等现象明显,群众意见大。县住建局积极与所属街道、社区进行沟通对接,组建工作队对需改造小区进行摸排调查,广泛征求小区业主意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研讨制定改造方案,不仅改善了居民居住条件,更温暖了大家的心。

该县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口广大党党员干部深刻汲取历史经验,牢固树立人民立场,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在干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多举措办好群众实事,全面提升了切实党委政府的执政水平、服务水平,使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切实提升。(武志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