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2-01-16 12:22 来源:人民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贵州因山因水而贵,存储了巨大的“绿色财富”,又是长江、珠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仅关系全省高质量发展,更关乎整个国家的长远发展。

2021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要求贵州“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一年来,全省上下牢记殷切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生态文明引领“四化”,将绿色生态理念贯穿高质量发展方方面面,全力以赴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始终坚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保护生态环境与发展经济有机统一起来,大力推进产业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在产业生态化与生态产业化协同发展之路上奋勇前行,以绿色经济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健康的绿色农产品“泉涌”出山,推动山地旅游复苏蹄疾步稳,充分发挥贵州最大的生态优势。

坚决把减污、降碳、增绿作为落实“双碳”要求的必然选择。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从严排查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敢于与破坏生态的行为动真碰硬,坚决以最严格措施、最严密法治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以切实行动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奋力打造一批绿色园区、绿色企业、绿色产品。持续推进绿色贵州建设,着力提高森林质量,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

护绿不辍,久久为功。只要我们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提高经济增长“含绿量”,就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共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