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县 从“会场”到“现场”,“1+1”互动宣讲受欢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绥阳县 从“会场”到“现场”,“1+1”互动宣讲受欢迎

2022-01-16 12:2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们要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精神,要加强理论学习,成为懂农业知识,懂产业技术的新时代农民,通过靠自己的双手实现勤劳致富……”

1月12日,绥阳县坪乐镇解放村金银花基地里的村民们正忙着移栽金银花。趁着休息时间,张冲与陈善祥就地为村民讲述一小段党史、一个英雄人物、一段发展历程、一种农业技术,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张冲是绥阳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县档案馆副馆长。陈善祥是坪乐镇先进党务工作者、解放村党支部书记。他们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农业生产工作进行有效结合,在基地采取“现场讨论+现场指导”的方式,进行接地气的讲课,受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学习场地从‘会场’搬到了‘现场’,真正学习和干活两不误。”村民陈绍伦笑着说,“我们在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也了解了农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今后,要乡亲们一起把金银花产业发展得更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针对基层受众群体的不同,绥阳县将理论高度与实践深度进行有机结合,采取专家学者+先进典型“1+1”互动宣讲模式,深化了基层党员群众掌握和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价值意义,提高了宣讲效果。

前不久,绥阳县蒲场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1+1”互动宣讲报告会。绥阳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汪德福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蒲场镇大溪村党总支书记冉茂胜从村民自治体系、产业发展理念、党建引领方面介绍了大溪村抓实产业、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蜕变历程。

在互动环节中,党员、群众现场提问,讲师现场解答,引发了热烈反响,再次加深了蒲场镇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印象。“通过宣讲学习,我将充分发挥自己作为一名班子成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蒲场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蒲场镇人大主席余兴泽说。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中,都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参加了绥阳县委党史学习教育“1+1”互动式宣讲,蒲场镇纪委副书记余兰兰感触颇深。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