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县 理论联系实际,“1+1”互动宣讲见实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织金县 理论联系实际,“1+1”互动宣讲见实效

2022-01-16 12:2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互动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阐述又有事例剖析,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听后令人心情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在攻坚克难中拼搏进取。”前不久,织金县官寨乡麻窝居党支部书记陈凌峰聆听了“1+1”互动宣讲报告会后深受触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织金县立足实际,采取专家学者+先进典型“1+1”互动宣讲模式,面向机关、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为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凝聚精神力量。

互动宣讲中,织金县委党校教师夏霓虹在牛场镇以“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深入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毕节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织金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付国荣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为主题,结合党史、近代史和自身从教30余年的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织金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飞跃。

一场场生动鲜活的党史宣讲、学习研讨,一堂堂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的现场教学,理论联系实际,让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宣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织金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组织动员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党史学养厚、表达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业内宣讲骨干、优秀骨干教师,组成13个宣讲组,分别到33个乡镇(街道)、64家县直部门、5个企业进行专题宣讲,各乡镇(街道)、县直工作部门同步组建专题宣讲团92个开展专题宣讲。

织金县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县委宣讲团示范讲,党委(党组)书记之外的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联系领域或帮扶联系点讲,系统联动集中宣讲、基层宣讲组互动宣讲、“互联网+集中宣讲”、“1+1”宣讲、文艺宣讲等方式,让党史宣讲形式更丰富、内容更鲜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截至目前,织金县已开展有奖知识抢答赛、唱红歌、经典诵读以及“1+1”互动宣讲210场,覆盖受众224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