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多彩贵州 走向绿富同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多彩贵州 走向绿富同兴

2022-01-16 12:26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隆冬时节,走在贵州大地,梵净山麓清新空气沁人心脾,乌江河畔一江碧水向东流……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贵州“绿色名片”越发悦目,贵州的山水画轴上,绿色底色厚重,生态颜值更佳。

天气寒冷,位于贵阳市小孟生态工业园区的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却热火朝天,一辆辆新能源电动客车在这里“诞生”:仅2021年,该公司各类客车销量近3000台,完成工业总产值近17亿元,其中,新能源电动客车销量超95%。近年来,贵州通过实施“千企改造”,大力促进工业绿色化转型、产业绿色化改造,有力推动了绿色发展。

2016年,贵州成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6年来,贵州不断探索完善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制度,发展绿色经济,建造绿色家园,探索“两山”转化路径,多彩贵州走向绿富同兴。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