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委书记、县长致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印江县委书记、县长致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2022-01-16 18:09 来源:微印江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全县在外务工、工作、学习的朋友们:

大家好!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这里,我们向您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对大家在过去一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印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新春佳节,大家回家团聚的心情愈发浓烈,共享天伦的期盼愈发热切,我们感同身受。但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我县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更好地保障您及家人、亲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算好“三本账”,倡导就地过年。团圆是每个春节的主题,但当前疫情多点散发、波及面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回家的团圆之旅很有可能变成病毒传播之路,我们建议您就地过年,算好“三笔账”。一是算好“时间账”。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凡是返乡人员都有管控期。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印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12次核酸检测”管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和有感染者报告但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地级市来(返)印人员 ,一律落实“3天2检”(2次核酸检测须间隔24小时)管控措施;低风险地区来(返)印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印。同时,回家期间不能外出,不能走亲访友,可自由支配的时间所剩无几,失去了回家过节的意义。二是算好“经济账”。如果您回来一趟,来回路费、隔离费用、核酸检测费用、节前节后不能按时上班减少的工资收入等各类费用加起来,是一笔不少的费用,所以建议您就地过年,既经济又安全。三是算好“安全账”。回家过年路途中,相互接触的机会大,造成密接的几率大大增加,减少流动就会减少被感染的风险,如果路途中感染了病毒,带回到家里,不仅对家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也会让区域受到管控,各类商铺暂停营业,人员限制流动,将会给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影响。所以,非必要不返乡,暂不回家过年就是对家乡最大的热爱和支持,就地和家人打个电话、接个视频,来一个数据时代的“云拜年”,表达祝福,共叙亲情,待疫情过后,春暖花开,让我们好好相聚。同时,也请你们放心,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帮助、支持、保障在家父老乡亲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

坚持“三个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若您确需返乡,建议提前规划好行程、提前报备,错峰返乡。一是返乡之前务必主动报备。提前3天向属地乡镇、村(居)报备,如实说明所在地是否属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乘坐何种交通工具、途经路线等情况,同时备好旅途所需的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用品。二是返乡途中务必注重防护。返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尽量避免聚集性就餐、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尽量不在车厢、机仓、船舱内走动和与人接触,同时主动记录旅途中个人行程,妥善保管好机票、车票、购物清单、餐饮清单等,以便信息记录更加全面准确。三是在家期间务必减少聚集。返乡后要积极配合乡镇、村居(社区)落实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和疫情防控相关管控措施,严格遵守“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防疫要求,不得走亲访友,不得串门扎堆,不能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做到“三个自觉”,共同守住防疫成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一是自觉科学理性看待。为了确保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不论您身在哪里,要理解、支持、配合当地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同时,要及时关注“微印江”公众号、“今印江”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资讯,疫情面前保持科学理性,以官方发布为准,不得转发、传播和扩散未经证实、虚假的信息,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二是自觉养成健康习惯。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打赢这场持久战,关键在坚持,我们倡议,大家要时刻保持警醒,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出门戴好口罩,到商场购买必需品一定要测体温、亮“三码”,多锻炼、少网购,又健康、又省钱。三是自觉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手段,请大家积极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并发动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尽快接种,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您的家人和同事朋友,更保护好和您相遇的每一个人。

此心安处是吾乡,惟愿家国两平安。您收到这封信以后,不管您多忙,都请您多宣传、多转发,让更多在外的朋友知晓防控政策,参与防控工作。您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动力!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后,提前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节日快乐!平安健康!

中共印江自治县委书记  张浩然

印江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   秦会刚

2022年1月16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