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2022年贵州省即将开启两会时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倒计时!2022年贵州省即将开启两会时间

2022-01-17 08:51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洪英杰 彭典 陈鹏)1月16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贵州即将进入2022年省两会时间。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20日上午开幕,24日下午闭幕,会期5天。

本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共有八项,分别是: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贵州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贵州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省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其他。

会议拟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用两天时间,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第二阶段,用两天半的时间,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酝酿有关人事事项;第三阶段,进行选举、表决有关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举行大会闭幕式。

应出席本次会议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为596人,列席人员约1200人。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9日开幕,23日下午闭幕,会期5天。

本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共六项,分别是:听取和审议政协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补选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期间,将召开全体会议5次,分别是开幕会、闭幕会、2次大会发言、1次选举;列席人大会议2次;召开界别联组会议1次,分10个联组进行讨论发言;分22个小组开展小组讨论3次;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2次、常委会议2次。

会议出席人员为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共598名,列席人员约222名。出列席人员约819人。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