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即将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即将召开

2022-01-17 10:23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陈曦 权若青)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别将于1月20日、1月19日在贵阳召开,会期均为5天。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动员全省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续写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应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代表596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工作需要,列席本次会议的人员约1200名。会议的建议议程有8项:一是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贵州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和批准贵州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省本级预算;四是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选举;八是其他。

应出席十二届省政协委员598名,列席人员约222名。会议的建议议程共6项: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协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四是补选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五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六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为确保会议圆满胜利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秘书处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厉行节约、勤俭办会,并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力做好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