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棚户区变核心区 ——云岩区三马片区全力跑出新型城镇化加速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从棚户区变核心区 ——云岩区三马片区全力跑出新型城镇化加速度

2022-01-17 10:2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14日,记者走进贵阳市云岩区三马片区的棚户区安置房建设工地、云岩区人民医院项目现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场景。

“一天一个样,每次路过都不一样。”云岩区三马片区的快速发展让棚改户刘仙感慨不已:写字楼和住宅楼拔地而起,商贸业、教育资源、医疗资源配套齐全,生活方便,曾经的棚户区变身“核心区”。

三马片区作为贵阳老城区、新城区和贵安新区“三核”融汇的关键区域,是贵阳市城市“三改”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贵阳市云岩区三马片区A05地块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数台挖掘机长臂挥舞,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我们规划建设10栋近1500套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目前已开工建设3栋。”贵阳中铁筑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勇介绍,A05地块安置房建设项目作为三马片区棚改关键环节,预计在2024年初建成10栋安置房,解决周边地块近4800人棚改安置问题。

无独有偶,在贵阳市云岩区人民医院项目建设现场,砂浆车徐徐穿梭,倒出的泥浆不断浇筑墙体,项目现场负责人冉筑一手持对讲机,另一只手在项目示意图上持续比划,顺着冉筑手指方向,记者看到院区的妇幼保健院、住院楼、门急诊、医技综合楼、行政楼等已主体完工,疾控中心区域正加紧施工。“预计2023年,这座拥有500个床位并达到三甲标准的医院将为周边居民带来更加便利完善的医疗服务。”

“乘着‘强省会’的东风,三马片区从典型的工矿棚户区、城郊接合部,成长为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主动脉、新型城镇化的主战场。”云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计划科科长陈明翠介绍,目前,项目周边正在建设数博大道延伸段、马王路等“五横七纵”骨干路网,以及太金线等贵阳贵安互联互通工程。涉及棚户区改造270.06万平方米,惠及群众12675户3.8万人。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