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杜鹃管理区启化村 高山冷凉杜鹃远销浙沪闽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百里杜鹃管理区启化村 高山冷凉杜鹃远销浙沪闽

2022-01-17 10:30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本报讯(百里杜鹃管理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华海)1月14日,在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街道启化村的汇境花卉科技园,温室大棚里的3000余株高山冷凉杜鹃竞相开放。一大早,工作人员已在有序地分选、包装、装车,把打包好的订单花卉发往全国各大城市。

“春节临近,花卉市场升温,高山冷凉杜鹃成为抢手货,迎来销售旺季。”温室大棚负责人、瑞禾印象花卉苗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亭毅介绍。

“这些花比较娇贵,为避免在包装和运输过程中损坏,打包时我们都很小心,会进行装框固定并贴上防止倒置标识。”大棚工作人员杨老四对这里的业务早已驾轻就熟。

他告诉记者,经过组培、加温、补光、催花,大棚里种的高山冷凉杜鹃1月8日就开售了。目前,已发往福建、上海各100多盆,当天准备好的100余盆将发往浙江。

据了解,针对市场需求,公司近段时间加大了线上销售力度,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减少销售环节,不断拓展花卉的销售渠道。

李亭毅说:“过去展卖的手段已经不适应市场的快速发展需求。我们现在主要通过抖音、微信这些网络平台来展示花卉实品照片和视频,已经与许多省份的花卉销售企业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

“下一步,我们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引导更多农户参与,都把杜鹃花种起来,再由公司代销,达到推广花卉产业、美化乡村环境、增加群众收入的目的。”谈及未来发展,李亭毅信心满满:“公司将突出自身特色和优势,把当地的农业和休闲旅游结合起来,延长花卉产业链条,推动花卉产业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