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龙门坳村 小豆豉走俏年货大市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万山区龙门坳村 小豆豉走俏年货大市场

2022-01-17 10:30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本报讯(万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陶国华)1月14日,位于万山区谢桥街道龙门坳村的铜仁永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房里,负责人杨梦珍正和工人们一起生产豆豉。

时下,各类农特产品销售进入旺季,万山出产的豆豉产品也供不应求。

“这几天是最忙的时候,一直在赶货。”杨梦珍说,才1月份,订单已经“堆”到3月了。“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干豆豉制作的最后一道工序,翻转烘干。这道工序必须不停地翻,才能保证干得均匀,之后就可以直接包装了。”

烘干车间旁,是食品厂的水豆豉生产车间,工人们忙着将发酵好的豆豉进行封坛窖藏。目前,食品厂已开发出风味、开胃、浓香三种水豆豉品种。

杨梦珍介绍,豆豉分干豆豉和水豆豉两大品类。将清洗好的黄豆经过蒸煮之后,统一用竹制的簸箕装好,放置在温度保持在25摄氏度左右的发酵房,发酵15天之后即可。

“我们能根据不同地方的口味需求生产,并进行精准销售。比如,云贵川喜欢吃辣一点的,沿海地区喜欢淡一点的。”杨梦珍说,公司的产品已销往云南、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得到了各地食客的广泛好评。

豆豉产品不仅让食客品味到万山的地道口味,也让村民们获得了就业增收的机会。

“我已经在永进上班几年了,每月3000元工资,待遇好,生活也过得好,很幸福。”龙门坳村村民廖碧秀乐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