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玉屏县支行:政策金融活水浇灌新型工业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农发行玉屏县支行:政策金融活水浇灌新型工业发展

2022-01-17 10: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寒冬腊月,寒冷的北风亦开始慢慢张扬起来,无不彰显着冬天的“主角”气焰,刺冷的寒风飘曳着腊八粥的清香。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这里没有千里冰封,亦没有万里雪飘,映入眼帘的是黄色安全帽下近100人忙碌的施工队伍,随着塔吊机的轰鸣声不断往上运送钢筋、木材等建筑材料,现场建设氛围格外火热。

项目建设现场航拍

项目建设现场航拍

“当前,我们即将完成2栋厂房建设,包括办公楼共建设9栋,采取的是分段式,每栋有专业的建设队伍,其基础采用的是旋外机基础,所以我们整个的机械设备,包括我们各栋的塔吊,都已经陆续进场,充分保证我们的建设工期。现在我们对其它厂房进入基础梁的施工,预计在2022年底,可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项目经理韩学财嘴里吐出白色哈气地介绍道。

项目施工现场

项目施工现场

对于纯朴的民工师傅来说,劳动就是财富。一位从德江县通过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到在大龙经开区的民工师傅激动的说道:“幸好这个项目开工建设,大多数民工不用到广东、贵阳找活干,不用担心春节疫情管控回不了家过年,也不用担心大雪凝冻封路封车,而且收入还有保障”。

近年来,大龙开发区紧紧围绕黔东工业聚集区的“火车头”、铜仁工业经济发展的“顶梁柱”、贵州内陆开放要地的“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抢抓国家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机遇,奋力打造新型功能材料集群集聚新高地,逐步形成锂电池正负极材料、成品生产、梯次利用、综合回收等较为完整的锂离子电池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体系。

项目施工现场2

项目施工现场

“充足的资金投入,是助推项目建设的关键,为更好助推大龙开发区项目建设,推动新型工业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带动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增收,我行获批12亿元产业扶贫贷款支持大龙开发区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贷款4.7亿元,充分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农发行玉屏支行行长刘彧介绍道。

近年来,农发行玉屏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抢抓新型工业化发展机遇,采用“产业布局+易地后扶”组合模式,立足于当前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着力解决园区发展短板问题,逐步形成锂电池正负极材料、成品生产、梯次利用、综合回收等较为完整的锂离子电池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体系。同时,以项目建设和运营为当地贫困群众创造大量就业和创业机会,着力助推地方党政做好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建设,实现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项目建设规划图

项目建设规划图

据悉,农发行玉屏县支行2022以来已发放各项贷款1.45亿元,预计一季度拟投放各项贷款约3.8亿元,贷款余额将在一季度突破20亿元,再创支行历史发展新高,持续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推地方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旅游产业化建设进程。(龙启武  冯建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