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暖心回访助“跌倒干部”重燃干事激情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暖心回访助“跌倒干部”重燃干事激情

2022-01-17 10: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感谢组织在我犯错后没有放弃我,还经常对我进行思想教育,给我更多的关心与鼓劲,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彻底放下思想包袱,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履职……”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一名受处分的干部吴某某对前来回访的县纪委监委干部感慨地说道。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做到“处理与挽救”并重,注重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教育,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为受处分人员“解心结”“开良方”,在严肃查办案件的同时,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为把回访教育谈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访前准备工作,确定回访对象后,多渠道了解受处分对象在受处分前后工作、生活态度的变化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症下药。认真分析受处分人员违纪问题性质、处分类型、岗位职责等信息,因人因事施策、精准制定针对性回访“套餐”,使“掉队”干部重拾工作干劲,确保“访”掉思想包袱,“育”出干事激情。

“回访教育既是对症下药的纠错过程,也是激励‘跌倒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措施。对受处分的干部不能‘一处了之’,必须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做好思想转化工作,让受访人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重焕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该县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表示。

在回访教育过程中,回访人员通过民主测评、谈话了解等方式,向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有关人员及群众和服务对象征集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的现实表现情况和工作实绩。此外,注重成果转化运用,要求各有关单位党组织以案为鉴,及时查找管理漏洞和制度缺陷,积极整改完善,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实现“回访一人、改变一人、警示一片”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对40名受处分人员进行暖心回访,有效帮助受处分人员去除“心病”,重树信心、轻装上阵。

“纪委执纪不仅要有力度,还要有温度,‘治病救人’才是我们的初衷。”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巩固回访教育成果,健全回访教育机制,强化回访成果运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田娇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