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玩具畅销海外市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玩具畅销海外市场

2022-01-17 15:3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走进松桃巧积玩具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们忙碌地操作缝纫机,一阵阵欢笑声覆盖了机杼声,窗户边,整齐地摆放着不同类型的玩具皮套。

2021年7月,松桃以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东莞嘉铭玩具手袋有限公司入驻松桃苗族自治县经济开发区,成立松桃巧积玩具有限公司。该企业为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企业,占地约4000平方米,主要生产毛绒玩具、挂件、靠垫等产品。采取企业总部接单、销售,分厂生产的方式,产品主要销往欧洲、美洲、澳洲及中东等海外市场。

据了解,该企业正在赶制一批价值80万元的订单,每天生产玩具5000个左右,目前已完成90%。

“相比沿海地区,松桃有着大量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招工比较方便,现在还在招募工人,这里的政府部门还提供了相关政策支持。”企业负责人石宗云说。

来自妙隘乡的龙成花以前一直在广东那边打工,熟练玩具、衣服等产品制作,算是一名老技术工。她返乡后,得知松桃开办玩具厂,她就来这里上班,是最早的一批工人,月薪有3000余元。

“这里离家近,方便照顾家庭,收入也还不错。”正在缝制玩具耳朵的龙成花说,自己一天可以缝制200多个玩具皮套,若超量完成任务,企业还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奖励。

工人龙秀英自玩具厂开业就在这里上班,熟悉产品的每一个流程,加上她做事认真负责、细心,如今她成为车间验货员。

“我主要是负责产品充棉之前检查,若有露线头、标签不规范、缺乏配件等不合格情况,便清理出来让人重新制作。”正在检查玩具皮套的龙秀英介绍说。

经过车缝、充棉、手工缝制等一系列的工序后,一个个可爱的“小黄人”“米老鼠”“生肖虎”等玩具产品便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成品做好后将运回公司总部,由总部进行销售,最后进入市场。”从总部调派过来指导生产的谢名均说,他每日辗转于不同车间,耐心地给工人们讲解操作步骤。

“我们公司设置车缝、手工缝制、充棉等车间,目前有100多名员工,以松桃本地人为主,还在陆续分批增加缝纫机、测试仪器、包装生产线等设备,届时可提供600人左右的就业岗位。”石宗云说。

近年来,依托东莞与铜仁协作的机遇,松桃采取“引来一个,带来一批”的招商引资模式,主动承接东部转移企业,通过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共建,带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