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奋力实现首季工业经济开门“稳”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奋力实现首季工业经济开门“稳”

2022-01-17 15:3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增长看首季。”2022年,印江自治县为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再续精彩”,在工业经济发展中始终坚持稳字当头,在稳扎稳打的前提下积极求进,奋力跑好“第一棒”,确保首季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好”。

时下,走进贵州印江经开区,订单赶制的机械轰鸣声不时从各大企业的生产车间传出,在贵州业城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张凤和四五十名工人,在同一条流水生产线上相互配合,赶制2022年的首批生产订单。

“这段时间工厂订单量大,晚上有时候还要加班赶订单,工作熟练了就是计件,一个月能挣个三四千元。”在流水线生产车间,一双双崭新的时尚鞋面通过张凤的巧手,熟练地制作出来,在张凤看来,能在家门口有这样一处包吃包住,还能挣到三四千元的加工厂很是满足,她真诚地希望在新的一年,有更多的像她这样在外奔波了一辈子的家乡人,能够走进自家门口的鞋厂,一起挣钱,助力家乡企业的发展。

据悉,贵州业城鞋业有限公司,是在2021年的东西部协作中,印江通过招商引资从东莞引进的一家企业,也是印江在全面打响全省工业下半年攻坚行动后,引进的重要生产加工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于今年11月初正式投入生产,投入生产后,该公司的订单量就不断刷新,为此,公司也不断在当地加大招工力度,以满足订单的需要。

“我们鞋厂投产运行以来,做的都是出口鞋生意,订单是从不间断的,不会担心工厂没活儿做。”据贵州业城鞋业有限公司厂长邱毕青介绍,公司计划在2022年利用印江外出群众返乡的时机,招聘员工600至800人,将工厂的9条生产线都开动起来,在新的一年创造出更多的产值出来。

而这样忙而有序的生产画面,在贵州印江经开区随处可见,为在2022年首季公司发展中夺得好彩头,眼下,贵州润弘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同样是铆足干劲,不停地接收生产订单进行赶制,整个生产车间呈现出你追我赶之景。

“目前,我们接到总公司的订单,一月份的生产目标是50万件,现在正在组织员工全力赶制。”该公司车间主管周峰说道。目前该公司为满足全年生产需要,计划在春节开启招工模式,为全年企业的有序生产提前做好人力资源储备。

此外,为全力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坚决打好“开门稳、开门好”这场事关全年经济发展的硬仗,贵州印江经开区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全员上阵,牢牢把握春节有利时机,持续完善招工和招商工作机制,在保持拼抢赶超的进取姿态中全力实现全县工业大突破。

对此,贵州印江经开区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任文峰表示道:“为了在2022首季整个印江经开区能开好局、起好步,我们首先要抓好开工稳运行,提前做好节后各大企业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其次我们要狠抓项目促增量,全力做好投资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最后,我们要狠抓服务上质量,全力落实园区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的工作制度,贴近企业深入工地,全力以赴努力实现园区工业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