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础】思南:年味浓 土家腊味产销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新春走基础】思南:年味浓 土家腊味产销旺

2022-01-17 15:3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思南年味渐浓,年货市场逐渐红火,作为思南人的必备年货,香肠腊肉等土家腊味走俏市场,实现了购销两旺。

“各位朋友看到没有,第十九批,外面的朋友赶快哦,过年了,来晚了就没有了。”在思南县城安化街,腊味制作人谢祥平正在拍摄小视频,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向大家推荐自己的腊肉、香肠、腊排骨等土家腊味,尽管每天再忙,她都要空出时间,在网上推介自己的产品。

近两年来,由于受疫情影响,很多在外的思南人选择就地过年,通过网络购买本地年货,成为他们感受家乡年味的首选。因此,谢祥平在忙碌之余学会了照片、视频的拍摄以及制作,如今,微信、抖音等平台已经成为她销售产品的主要方式。

“我们一年冬腊月就开始做香肠腊肉,以往每年都要卖2万多斤,大都是在微信上联系好了快递寄出去。”谢祥平一边忙碌一边介绍。

自农历冬月起,谢祥平和家人就开始忙碌起来,已有10余年制作经验的她早已摸索出了自己的腊味制作秘诀,改良了传统的腌肉配料,同时,在熏制时加入柴火炭烤,制作出来的腊味色泽油亮红润,积累了一大批忠实顾客。

“今年的香肠销量最好,卖了1万多斤,供不应求,猪脚、排骨销量也不错,还要做到腊月二十五,做几千斤。”虽然每天很辛苦,但是谢祥平却乐在其中。

据了解,思南土家腊味制作历史悠久,每年进入农历腊月,思南城乡到处腊味飘香,让人垂涎欲滴。制作时按需要分取不同部位的猪肉,切成条、块,用食盐、花椒、胡椒粉、八角等10余味佐料腌制5至7天后用烟熏、炭火烤制而成,如今腊肉不仅仅是思南人的必备年货,更是成为了该县的美食名片之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