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全力做好 2022年春运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全力做好 2022年春运工作

2022-01-17 15:4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营造“安全、舒适、畅通、和谐”的春运环境,思南县各级相关部门不断强化安全监管和道路疏堵保障,提前研判客流趋势,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2022年春运平安有序。

今年春运面临着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的双重压力,呈现出“节前相对分散、节后客流叠加、不确定因素增加”等特点。为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思南县着力构建党政主导、部门齐抓、社会联动的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共防”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

为加强应对春运期间返思来思人员增多和凝冻、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给疫情防控及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带来不确定因素,该县科学制定高效操作性强的春运及疫情防控方案,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强对城市交通出行需求的分析、研判,实时监测客流变化情况,指导城市公交、客运、出租汽车等企业合理调整运力和运营时间,最大程度满足春节期间群众的购物、休闲和娱乐等出行需求。

坚持以疫情防控为首位,牢固树立全县春运工作“一盘棋”思想,着力营造平安春运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环境,积极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督促指导各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管理,保障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强化车辆运行动态监控和车站秩序管理,确保春节期间全县交通运行安全、有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