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多措并举!德江全力做好春运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新春走基层】多措并举!德江全力做好春运工作

2022-01-18 10:2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汽车站是春运要地、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德江客运总站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确保人民群众春运期间出行安全。

1

春运第一天,记者在德江客运总站购票大厅看到,尽管前来乘车的旅客较少,但是车站对疫情防控一点也没有放松。入口处,疫情防控的相关标识标牌、喇叭声时刻提醒过往旅客佩戴好口罩有序进入。工作人员也积极履职尽责,一边测体温,一边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

2 

“我们德江客运总站要求员工每天上班之前做好体温检测,上班期间,员工必须佩戴好口罩。在售票大厅,我们专门设置了疫情防控通道,要求旅客在进入大厅的时候要进行扫码、测温,并佩戴好口罩,同时在购票时保持一米线距离。针对公共区域,我们的卫生清理人员每天上午和下午各进行一次消毒,保障广大乘客的生命健康安全。”德江客运总站安全科副科长何忠权说。

3 

除了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德江客运总站还要做好过往旅客的登记台账,重点对省外来(返)人员,尤其是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管控,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管,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实现可查询可追溯。站内还设置了核酸检测点,为返程旅客提供便利的核酸检测服务。同时,主动与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车辆顺畅和旅客及时出行。

4 

“乘坐我们车辆的旅客必须要戴好口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上车要进行信息登记,登记好后,把信息登记表上交到相关部门。我们的车每天都要消毒杀菌三次,旅客朋友坐我们的车是安全有保障的。”长期跑铜仁的驾驶员杨艺说。

5 

针对本地节前、节后进出旅客流量流向特点和车站冬季运行和春运并行的运输特点,德江客运总站提前谋划和部署,制定下发《德江客运总站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对春运各项工作进行细化,通过开展春运安全专项大检查,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通过早准备、早安排、多监督、勤检查等方式,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6 

何忠权说,“2022年的春运从1月17日正式开始,德江客运总站将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我们的运力充足,在春运期间能够正常地输送旅客。”(肖长福  王泰彬)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