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的见证 梵净茶香天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抹茶的见证 梵净茶香天下

2022-01-18 10:52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新年礼品备好了,任您选择……”近日,江口县净山宝特产馆馆主邓应红忙了一早上后,发了“朋友圈”,并配上带有贵茶集团抹茶系列产品的图片,这是她为客户们准备的2022年新年大礼包。邓应红告诉记者,自从上新了这些抹茶产品后,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每天都会接到来自全国各地客人的购买电话。

以前,邓应红经营的这家特产馆主要是以卖茶叶为主,但由于市场同行多,自己售卖的茶叶品牌杂、没特色,在刚创业那几年效益一直不理想。“生意不好,转变思路,我看准了抹茶。”2018年下半年,作为茶艺师的邓应红在全面了解贵茶集团的抹茶产品后,决定与该公司签约成为代理商。

“相关的产品有抹茶欧包、吐司、抹茶流沙包、抹茶蛋糕、抹茶拿铁、抹茶冰淇淋、抹茶拉面等,不仅品类丰富,而且还老少皆宜。”贵茶集团品牌主任梁倩莹说,随着国内烘焙甜品类门店、品牌越开越多,新茶饮市场趋于火爆,咖啡行业不断升温,抹茶作为口味添加,被广泛使用在烘焙产品、冰淇淋、咖啡、茶饮产品中,受到各个年龄阶段的人们喜爱。

近年来,铜仁市不断推进传统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并基于满足消费升级需求,延伸产业链,开发出系列抹茶食品,让茶从能喝到能吃,创新研发梵净欧标抹茶新露罐装茶道用抹茶粉、梵净欧标抹茶昔绿罐装品鉴抹茶粉、梵净欧标抹茶餐饮用抹茶粉3款食品级高端抹茶产品,还申请了“梵净抹茶”商标注册。

“多元化、年轻化、时尚化是铜仁茶产品今后的发展方向,铜仁目前是以贵茶集团为龙头企业引领,多家茶企共同发展。”铜仁市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化办公室茶产业发展科科长、高级农艺师徐代刚说,铜仁市的茶产品正从传统的粗加工阶段向精深加工阶段转变,朝着多元化、年轻化、时尚化的发展目标,贵茶集团是其中的佼佼者,不仅生产抹茶,还生产“红宝石”“绿宝石”等品牌茶类产品,既迎合市场又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