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四办”服务解决特殊人员“急难愁盼”问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碧江:“四办”服务解决特殊人员“急难愁盼”问题

2022-01-18 11:1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关心关爱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人员做好纳税缴费服务工作的通知》。铜仁市碧江区税务局按照通知相关要求,紧紧围绕“优化现场服务”“响应特定需求”“便利智能服务”“强化服务保障”4方面12条便民措施,为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人员办税缴费“保驾护航”。

1

专人专岗“带着”办。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专人专岗的助老、助残帮办、待办服务区,主动帮助进厅办事的特殊人员开展税费咨询、业务指引、全程协助办理等服务,快速办理税费事项,并积极做好涉税费跨部门关联事项办理的业务员衔接。同时服务区设置了爱心座椅,方便纳税人等候、休息和查阅办税缴费资料等。

健全设施“无碍”办。在帮办、待办服务区和办税窗口摆放了拐杖、老花镜、放大镜、口罩、免洗洗手液、医药箱、雨伞等便民物品,方便特殊纳税人“无障碍”办税缴费。继续保留人工现金收费通道,为手机支付有困难的市民提供便利。

2

定向辅导“上门”办。充分发挥税收志愿者服务团队作用,对身体行动不便等特殊原因无法前往办税服务厅且无法委托他人办理税费业务的,根据业务办理事项和合理需求,通过电话、微信、政务服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预约上门服务、免费帮办服务。

3

通力合作“就近”办。加强与各部门的合作,切实丰富就近办税缴费服务渠道。与街道、乡镇政府合作,在当地设置医保、社保缴费窗口;与移动公司合作,在城区建设5G智税微厅;与政务中心合作,在城区24小时政务服务站增设自助办税终端;与邮政、银行、4S店、大型酒店等的合作,在其办公点放置自助办税终端。(张翼晶  姜海燕  张亚忠)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