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委编办深入开展公立医院机构编制调研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县委编办深入开展公立医院机构编制调研

2022-01-18 11: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切实推动全县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医疗卫生系统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1月17日,松桃县委编办主任任海燕一行深入县人民医院、县民族中医院进行调研,县卫生健康局派人参加。

调研主要围绕2个县级公立医院的医护人员编制使用管理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困难展开。座谈会上,2个公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分管副院长分别作了发言,并对当前医院的发展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任海燕同志对在座人员进行了机构编制相关政策宣传讲解,并对公立医院要认真结合科室紧缺医疗专业所需,密切配合人社等部门做好人才引进,关心关怀人才,推动松桃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针对当前县级医院等级创建;科室医护人员配备不足,不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高层次医科人才“难引进、留不住”等问题,任海燕同志建议:一是通过优化医院综合科室设置,认真做好医院人才建设培养规划,将有效的编制资源重点用于高层次急需紧缺人员,确保引进人才真正贴合实际需求;二是要采用多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引进急需高素质医科人才,同时制定吸收人才、留住人才、发展人才的措施机制,加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三是松桃县委编办将立足全县实际,积极探索公立医院编制管理模式,围绕医共体建设,与组织人社、财政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切实解决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更好的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石岳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