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万山:产业带就业 稳岗促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乡村振兴】万山:产业带就业 稳岗促振兴

2022-01-18 15: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万山区通过发展生态农业、文化旅游业、特色加工产业等,多措并举实现群众稳岗就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走进高楼坪乡白果树羊肚菌基地,工人们正忙着整地,覆膜、播种,现场一派繁忙。

图1

村民吴冬云是基地的老员工,从基地种植西红柿、黄瓜、丝瓜再到现在的发展羊肚菌,大棚里一年四季都有活干,让她在家门口就有一份很不错的收入。

“一天有80块钱,每个月有2000多,还是很满足的。”吴冬云高兴地说道。

为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丰富该乡产业发展业态助农增收,高楼坪乡通过实地考察和专家指导,决定在全乡范围内的大棚基地种植羊肚菌。

图2

“今年种植食用菌一共500亩,现在是播种期,我们棚内每天的工人是180人。”高楼坪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钟作金介绍道。

在江宗纯味食品有限公司的煮制车间,工人们正熟练地对鸭脖、鸭翅等食品进行卤煮、分拣、包装。正在忙碌的员工叫霍妹,是高楼坪乡林海村人,谈起现在的工作,她的脸上满脸笑容。“工资有三千五,比在外面打工好多了,离家近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我觉得很好。”

图3

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万山区引进江宗纯味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鸭副产品、农副产品、素菜类食品加工等。“基本上都来自万山周边的居民,目前给他们的待遇是3000元至5000元一月,然后还包吃包住。”江宗纯味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 林勇表示,自入驻万山以来,每年能解决50余人稳定就业。

兴产业,稳就业。下一步,在大力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各类企业吸纳就业的基础上,万山区将进一步优化环境、落实政策、畅通渠道等,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拓展就业容量,促进就业增长。(廖雪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