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高坪街道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赵家沟一年间崛起一座现代化酒厂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汇川区高坪街道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赵家沟一年间崛起一座现代化酒厂

2022-01-19 10:0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遵义市汇川区高坪街道永胜村赵家沟,四面环山,永胜河缓缓流淌。过去这里被称为“夹皮沟”,现在是投资110亿元、建成后年产3.7万吨、产值过百亿元的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三期技改项目工程所在地。

“项目从去年1月进场施工,为了不延误工期,我们提前对主体建筑、窖池、生产设备等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安排。”珍酒三期技改项目建设工程负责人陈国俊介绍。

1月15日,记者在赵家沟看到,1400多亩的土地上,已建成的9栋厂房一字排开,一旁的酒库等配套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进入其中一个厂房,车间内数十名工人各司其职,忙而有序。“我们这个车间有4个班组48人,从进料到出酒,全部工序都在车间内完成。”珍酒酿酒九车间工艺员敖绍林介绍,整个工艺流程引入了很多自动化设备,相比传统工艺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车间上方,行车吊着抓斗正在运送粮醅。“过去运送粮醅要用推斗车。仅一个厂房每年就要运送粮醅100多吨,需要很多人往返运输,容易糊化,影响酒质。”敖绍林说,现在一个行车员就可“搞定”,由于运送速度快,还避免了糊化造成的损失。

“为保证酒质,在一些特殊工位,我们依旧保持传统的人工方式进行。”指着正在上甑的几个工人,敖绍林介绍,上甑环节采用人工能保证料均匀展开。

珍酒生产以一年为一个周期,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陈国俊说,目前三期项目已投产的产能为7000吨,今年还将建成1万吨。目前,项目以今年农历九月初九来料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进度。

“一年时间,小山沟崛起一座现代化酒厂,离不开地方政府的‘速度’。”陈国俊说,2020年12月,公司与汇川区达成投资协定,10个月内已完成水、电、燃气管道等基础工程建设。汇川区还成立白酒专班,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用料、设备购置等问题。

陈国俊说,三期项目建设完工后,将能直接解决就业5000余人。企业精心谋划长远发展,有信心成为拉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