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 习近平主席的演讲是推动全球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 习近平主席的演讲是推动全球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2022-01-19 10:07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新华社日内瓦1月17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演讲,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此次会议上的演讲是推动全球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施瓦布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为中国和世界指明了走向更加美好未来的道路。习近平主席强调了要积极开展药物研发合作,强调了要确保疫苗公平分配,中国在这些领域树立了良好榜样。同时,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还提到气候变化、供应链等问题,这些问题都应引起国际社会的足够重视。

施瓦布对习近平主席关于各国要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的主张深表认同,他认为各国应首先在贸易和气候变化领域促进合作,人类的目标是实现共同繁荣和进步,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发生大规模冲突。

施瓦布说:“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提到摈弃冷战思维,我非常赞同这一主张。全球合作和经济融合才是避免未来冲突的良药。”

在施瓦布看来,习近平主席的演讲让全世界再次清晰地听到了中国对推动全球合作做出的承诺。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改革开放,中国和全世界都可以从中受益;中国致力于生态保护,这有助于人类有效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将继续参与国际合作,这将有助于世界实现更绿色、更包容的发展。

施瓦布对习近平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表示感谢,他同时向中国人民致以虎年的美好祝福,期待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能够“成为所有人更美好未来的开端”。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