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企业开办服务处处长张玉忠: “放管服”改革永远在路上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企业开办服务处处长张玉忠: “放管服”改革永远在路上

2022-01-19 10:13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1年,省市场监管局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着力打造“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政务服务新模式,不断规范管理、强化监督、提质增资,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和改革获得感。

按照省“三级四同”工作要求,我们对市场监管系统的政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形成了《市场监管领域省市县三级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清单》,为“跨地域”“跨层级”的“无差别受理”夯实基础,政务服务事项更加标准化。

在政务服务方式方面,将所有符合条件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了“全省通办”“一窗通办”改革范畴,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压缩一半以上,企业开办7个部门的事项实行并联审批,实现企业开办一个工作日内完成。

政务服务水平更加优质化。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争先创优、创建文明窗口等活动,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热情主动、细致周到的服务;通过实施证照分离、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改革举措,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

通过改革,我省的营商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但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放管服”改革永远在路上。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兰松 整理)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