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镇远县枕河居客栈负责人王建军: 创新特色民宿引客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黔东南州镇远县枕河居客栈负责人王建军: 创新特色民宿引客来

2022-01-19 10:1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镇远,我经营了“枕河居”“楚留香”“天外飞仙”三家客栈。一年来,在特色民宿的经营上,“坚持”“创新”是我的关键词。

2021年3月初,客栈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团队游客,最多时一天能接待3个团队,最小的团也有10多人。特色民宿成了游客出游住宿的“新宠”,我的客栈采用明清的装修风格,每个房间都可清晰看到祝圣桥全景,独具特色的风格吸引了大批游客入住。

但随后因为疫情反复,在3个月的时间里店里生意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我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特色民宿仍是未来的主流。

生意不好的时候,我当起了“导游”,制作景区游玩小手册,推荐特色古迹、特色店铺、打卡地等,日积月累,结交不少游客朋友。我经常在朋友圈分享民宿照片,还推出“秒杀价”“团购价”等优惠活动。

终于,在国庆期间,民宿迎来了转机,大多外地游客朋友通过微信向我订房,90间客房均处于满住状态,回头客越来越多,短短7天营业额达到了3万元。

随着“枕河居”客栈被评为2021年“贵州长征路上好民宿”,我打算将红色文化融入特色民宿,通过抖音、微博、视频号等方式加大客栈的宣传力度。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桂榕 整理)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