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南明区神奇路社区书记宋亚萍: 为老旧小区改造贡献力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贵阳市南明区神奇路社区书记宋亚萍: 为老旧小区改造贡献力量

2022-01-19 10:16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1年是我进入南明区神奇路社区工作的第27年,这一年我见证了青云路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同时也有幸为老旧小区改造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青云路老旧小区改造前,我们入户到居民家中征询改造方案和意见,居民们反映,常常受到公共设施老化严重、雨污管堵塞且未分流、管线“蜘蛛网”杂乱、房屋建筑老化、停车位严重不足、消防通道堵塞、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不足等问题困扰。

我们从居民的“愁难急盼”入手,开展违章建筑和护栏拆除,更换全新雨棚和窗户,对立面进行清理和修补,全面美化街区外立面;同时院内布局进行重新规划,改善绿化环境。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从2021年6月开展以来,有效解决了青云路夜市扰民、卫生差、油烟大等问题,改造后退街还市、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神奇路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房屋14栋1047户惠及3000余人,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极大提升。在社区百姓的心里,有困难找街道办,就找到了“主心骨”。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露 整理)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