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宋德荣: 促进科技与畜牧产业结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毕节市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宋德荣: 促进科技与畜牧产业结合

2022-01-19 10:16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1年,由我们研究所牵头培育的贵乾半细毛羊新品种,经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通过,成功入选国家畜禽新品种名录,实现了贵州畜禽品种国家审定“零的突破”。如今,贵乾半细毛羊在贵州已有近20万只,拥有三个核心种羊场,涉及养殖户近万户,在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研究所提出并启动培育的多胎半细毛羊新品系,已纳入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十四五”重点攻关任务。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它的成功将使半细毛羊养殖效益提高50%以上。

这一年,围绕服务农业高质量发展,我们下沉基层,服务养殖企业、养殖场户,指导品种改良、选种选配、疫病防控、营养调控,开展技术培训,为地方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毕节畜禽品种资源丰富,其种质资源创新及开发利用工作仍是今后的优先方向,一头连科研、一头连市场,优良品种和产品开发非常关键。当下,畜牧业是毕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支柱产业,在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品种要优良、营养要全面、环境要干净、设施要配套、质量要安全,这是现代畜牧业必须具备的几个重要因素,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省畜牧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吴传娟 整理)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