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碧江区正光安置点搬迁户田茂程: 开办“微车间” 带着大家一起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铜仁市碧江区正光安置点搬迁户田茂程: 开办“微车间” 带着大家一起富

2022-01-19 10:17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1年,我开办的“微车间”营业额实现300余万元,在实现自我就业的同时,还带动100余名搬迁群众就业增收。

2019年,我从沿河自治县中寨镇搬迁至碧江区正光安置点,在当地干部的支持和协调下,免费获得1400平方米的厂房,通过购买设备,招工人,接订单,一个可容纳上百人就业的“微车间”很快就建成投产。

经过一年的发展,汇铜服饰厂渐渐步入正轨,订单量增加的同时,用工量也渐渐增多,营业额也稳步提升,搬迁群众还掌握了一门技能。

2021年,我前往很多城市争取订单,成为许多企业服饰的代加工厂,“微车间”加工的校服、T恤衫、裙子等产品远销广东、浙江等地,搬迁群众实现就业的同时还增加了收入。

如今,又增加了30多台缝纫设备,目前正在赶制2021年度最后一批订单。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大规模,让更多的搬迁群众实现“楼上安家、楼下就业”的幸福生活。

我相信,今后的致富路会越走越宽,搬迁群众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煜妤 整理)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