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强作风惠民生 服务保障“强省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贵阳 强作风惠民生 服务保障“强省会”

2022-01-19 10:23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资金到位后是怎样使用的?”近日,贵阳市“强省会”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第七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座谈等方式,对南明区卫生健康局、观山湖区金阳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城市“一圈两场三改”中市级财政配备对应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2021年,贵阳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强省会”行动各项目标任务,找准政治监督着力点,以转作风为突破口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以过硬的作风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干部作风关乎“强省会”行动政策落实成色。贵阳市纪委监委组建1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庸、懒、散、软、浮、推”等作风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下发《警示通知书》,共监督检查276家单位,发现问题378个,整改问题311个,处理175人。

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领域以小切口进入,深入排查、优先调查小官大贪和“微腐败”。2021年,全市民生领域共立案1134件,党纪政务处分875人。

“我们对‘强省会’行动中的重要工作任务和主要指标进行分解,按照‘专项+派驻’联动监督模式梳理重点监督任务清单,构建‘发现一批、问责一批、整改一批’问题处置工作机制,在保障工作推进的同时,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贵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