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室组地”联动 提升过渡期监督质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遵义 “室组地”联动 提升过渡期监督质效

2022-01-19 10:24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上栏蛋鸡8万羽,日产蛋5万枚以上,重新投产以来总销售额达300余万元……”望着一箱箱正准备装车销往外地市场的鸡蛋,习水县醒民镇马蹄村党支部书记冯中强满心欢喜。

2021年4月,遵义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和习水县纪委监委在醒民镇马蹄村开展联合监督时,了解到该养殖场经营困难,面临倒闭风险。随即分级分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启动厂房改造、技术培训、市场对接等工作,让养殖场得以“起死回生”。

针对五年过渡期涉及大量资金投入、项目建设的实际,遵义市纪委监委建立“室组地”协作联动机制,整合委机关4个监督检查室、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5个县(市、区)纪委监委力量,组建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联合开展专项监督。

在实际工作中,各专项监督检查组按照“室”牵头抓总、“组”居中协调、“地”攻坚突破的原则,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过渡期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靶向监督,实现上下联动、力量整合和优势互补,推动精准发现并解决问题。2021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监督68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61个,推动制度建设10个。

“下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室组地’协作联动的有效途径,将协作联动的范围拓展到政治生态研判、重大课题调研、巡视巡察整改等工作中,进一步做好上下贯通、集成联动、协同高效这篇大文章,推动遵义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遵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