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 “大教育大整顿大监督”推动基层 财政监管规范有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毕节 “大教育大整顿大监督”推动基层 财政监管规范有力

2022-01-19 10:2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毕节市纪检监察机关相继查处织金县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原出纳王某某、黔西市观音洞财政分局原会计李某某等基层财政人员贪污挪用腐败案件,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

针对案件暴露出基层财政系统“监守自盗”“蚂蚁搬家式”腐败易发多发等问题,2021年,毕节市纪委监委对基层财政监管情况开展专项调研后,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对“管理权限不明晰、主体责任不到位、内控制度不完善、监管责任不到位、队伍保障不到位”等五个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过程中,围绕开展大教育、大整顿、大监督,通过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基层财政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大会,分级分类开展市、县、乡三级财务人员全覆盖提醒谈话,敦促“问题干部”在一个月的“窗口期”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贯通融合四项监督,对信访举报、巡察反馈、监督检查、专项监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并聚焦发现问题整改,按照自查自纠、台账管理、督导整改等环节,对财务信息公开、内控制度、督导监管、制度执行等25项整治任务开展大整顿,提升专项整治质效。

坚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推动解决一批落实责任“喊口号”、教育管理“打白条”、监督制约“踩空挡”、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着力构筑廉政风险防护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提供保障。

2021年,毕节市开展基层财政专项整治监督检查417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159个;推动建立完善基层财政监管制度566个;清理结余资金9亿余元,盘活存量资金11亿余元。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