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 联审联评 提高巡察整改质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黔南 联审联评 提高巡察整改质效

2022-01-19 10:2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你单位在本轮巡察结束后,采取了哪些整改措施,成效如何?”

“针对巡察反馈黔南州中医院存在挂号排队难问题,医院各科室开设了周末、节假日门诊,儿科开设夜间门诊,并推行电话预约、网上预约……”

这是黔南州委第七轮巡察结束后,州委巡察办组织召开联审联评会,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提问、当面质询整改成效的一幕。

为确保巡察整改见真见效,黔南州委巡察办探索建立巡察整改“联审联评”机制,围绕“评什么、谁来评、怎么评”形成完整的整改成果评价体系,有效破解巡察整改成果评价中的“唯方案、浮面上、不长久”等问题。

具体实践中,联审联评会议在每轮巡察整改3个月期满后进行,由州委巡察办组织,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及被巡察单位主管单位参与,围绕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双公开”情况等细化成39项评价指标,采取现场提问、现场评议、现场打分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集体会审、集中联评。

联审联评结束后,州委巡察办通过综合巡察领导小组评、日常监督部门评、主管部门评、单位自评、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等,对整改实效进行综合评分,评审结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年度党建工作考核重要内容。

2021年,通过对26个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开展“联审联评”、量化评分,黔南州巡察整改质效明显提升,整改率达100%。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