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 亮剑“官本位”思想和特权行为 专项整治违规公务车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六盘水 亮剑“官本位”思想和特权行为 专项整治违规公务车辆

2022-01-19 10:2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以前看到有的公务用车不悬挂号牌,甚至当‘霸王车’、超速行驶,专项整治后,我没看到公务车辆违规了……”六盘水市民张先生说。

找准“小切口”,推动“大治理”。2021年,六盘水市纪委监委聚焦“官本位”思想和特权行为,在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开展违规公务车辆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公务用车不按要求悬挂号牌,乱拉警报、乱鸣喇叭、乱闯红灯,选择性执法等问题。

专项整治注重抓党委政府及其他要害部门、重点单位,一方面从“四大办”、组织、公安等重点部门查起,督促示范带头纠治;同时督促全市400余家单位自查自纠,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监督,将发现问题纳入监督检查台账,推动全面彻底整改。

通过自查和监督检查,共排查公车3800余辆,发现执法部门车辆无牌无证、选择性执法等问题37个,涉及车辆144辆,督促有关部门对30余名驾驶员提醒谈话。

针对公务车辆违规、选择性执法、履职不到位等问题,该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下发监察建议书等方式,推动纠治整改。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常态化监督,促使加强公车管理和思想教育,完善公车管理制度。目前,全市公务车辆不按要求悬挂号牌等违规行为得到有效整治,专项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