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 紧盯痛点难点靶向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黔西南 紧盯痛点难点靶向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01-19 10:26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工程款的到位,真是解了燃眉之急!”谈及工程款问题的顺利解决,贵州亚龙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望谟项目点负责人杨斌对黔西南州望谟县纪委监委“专班监督员”说。

黔西南州纪委监委立足“再监督、再检查”职能定位,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制定出台护航营商环境“八坚持、八严禁”措施,紧盯有令不行、不抓落实、不守信用、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整治损害营商环境、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有效监督保障全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实践中,该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营商环境整治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探索组建“四员”、完善“四制”、实施“四访”工作机制,在监督力量上,组建专班监督员、明确项目监督员、聘请社会监督员、用好特聘监督员,定期收集意见建议及反映、发现问题,统筹督促相关部门会商解决;在监督机制上,出台监督问责制度、深化协同监督机制、完善线上监督制度、建立专项工作机制;在监督方式上,开展“访项目、促发展,访企业、解难题,访窗口、促服务,访案件、护民利”四访活动,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难纾困。

“我们通过‘四员’‘四访’‘四制’工作机制,一月一派单、一月一覆盖、一月一例会、一月一研判,及时发现问题、纠治问题,常态化、长效化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持续向好。”黔西南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推动整改完成营商环境领域问题181个,追责问责3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采取留置措施1人。

责任编辑:刘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