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交警发挥交通安全劝导站作用,守护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交警发挥交通安全劝导站作用,守护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2022-01-19 10:4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年关将至,外出务工返乡流增多,加之边远乡镇地区群众外出购置年货需要,交通运输进入繁忙时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压力大,为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尤其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碧江交警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组织驻乡交警在辖区乡镇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警保合作站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守护群众安全出行。

微信图片_20220102145026

微信图片_20220102145042

活动中,驻乡交警联合乡镇“两站两员”对过往面包车、低速货车、摩托车、农用车等进行安全检查,将劝阻违法和宣传工作贯穿于执法活动的始终,并向驾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文明交通意识,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切身感受到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有人管、交通违法有人抓。同时联合保险公司在警保合作站宣传栏上张贴“一盔一带”、拒绝酒驾醉驾等宣传海报,向过往驾驶人面对面宣传酒驾、无证、超员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深入剖析各种违法行为引发事故后的严重后果,警示驾驶人坚决杜绝非法营运、无证驾驶无牌二、三轮摩托车、严禁农用车违法载人和饮酒驾驶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广大驾驶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出行理念,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微信图片_20220103094722

微信图片_20220103094736

通过依托劝导站开展文明劝导,牢牢把住了安全关,及时消除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为保障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夯实了基础。(文晓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