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提速度,服务添温度 ——印江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推高质量经济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办事提速度,服务添温度

——印江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推高质量经济发展

2022-01-19 11: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便民服务无小事,迎来送往总关情。印江政务服务始终着眼于人民群众的利益,以便民、利民、提质、增效为出发点,以技能提升服务质效,用耐心提升服务水准,用热情提升服务温度。以高质量政务服务,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

打通数据梗塞,晒出通办指南

“政府晒单,百姓点菜。”印江政务服务工作依托政务服务系统,运用大数据平台,打破群众办件区域限制,打通网络数据梗塞,实现涉及公安、市场监管、教育、医保等领域首批高频事项671个“全省通办、一次办成”和区域通办,积极探索跨省通办,再次修改办事指南,保证办事指南表述精准,通俗、简洁、标准。让群众秒懂办事指南,就近秒办需求事项。

升级服务系统,优化网络环境

“服务升级,通达天下。”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大厅是“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重要体验区、服务区。印江全面升级大厅网络。为确保“全省通办”系统连接顺畅,减少网络延时,印江全面升级了政务服务大厅网络系统。配备了100兆网络宽带,确保与“全省通办、一次办成”系统平台顺利接通,保障了通办系统正常快速运行。

科学配置资源,着力提升效率

“资源重组,优化配置。”印江政务服务不断优化工作人员岗位办公环境。保障专窗和通办窗口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资源的及时供给,积极优化工作人员配置。从林业局、住建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新抽调、整合12人进驻窗口或后台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抽调6名业务骨干到综合窗口为群众服务,补充3名西部志愿者到全省通办窗口办公,高频服务事项由“多窗口分散受理”变为“一窗通办”,实现“一次办好”,进一步提升办件效率。

精简办件材料,优化办事流程

“删繁就简,从有到无。”复杂事情简单办,简单事情网上办。印江政务服务本着在原则范围内“能减尽减”的目的。从“材料一箩筐”“程序一大堆”到“一纸承诺就解决”,再到全程网办的服务。经过多次升级和优化,删繁就简。让更多办事群众获得“无证明”的办事体验和全程网办的便捷。

创新服务模式,倡导数据跑腿

“线上服务,线下帮助。”印江政务服务借助贵州大数据优势,倡导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动员大厅工作人员和结对帮扶干部指导群众指尖办、掌上办,大力普及网上办知识,主动指导群众运用手机APP办理缴纳学费、电费、社保、合作医疗费,让群众不出门,就能办部分事。同时,通过对老弱病残、上班族和学生积极开展延时服务、错峰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给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热心服务群众,增添服务温度

“一视同仁,服务加温。”。印江政务服务坚持“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办有笑声、走有送声”;“普通办件提前办、特殊办件特殊办、困难办件帮助办、绿色通道简化办、急件即件马上办”;坚持“对干部群众一样热情、内外客户一样尊重、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忙时闲时一样耐心、大件小件一样对待、来早来晚一样接待”为主要内容的“四声五办六一样”,服务。坚持办事群众来了递一杯热茶的热茶行动,让办件群众体验办件时宾至如归的快乐。

印江政务服务由“在窗口面对面”转向线下“肩并肩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和线上“键对键”全程网办、指尖办、掌上办服务。“坚持结果导向、综合评价,不断推动“快办行动”提质增效,进一步实现便民服务从“办得好”向“办得又快又好”提升。”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推高质量经济发展。(陈文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