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黑水镇:冬日果园管护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县黑水镇:冬日果园管护忙

2022-01-19 11: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冬季本是农闲时节,但沿河县黑水镇的农民却闲不下来。他们在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趁着晴好天气纷纷走进果园基地,抓紧为猕猴桃剪枝,给梨树、桃树施肥,为来年果品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在沿河县富民农牧综合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猕猴桃基地里,工人们抢抓时间正在进行枝条嫁接和修剪。该猕猴桃基地产业主要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现栽种有80余亩红心猕猴桃。

DJI_0991

“目前猕猴桃进入冬季管理阶段,我特意从成都请了三位技术非常好的师傅来,对我的猕猴桃果园进行冬季管理,现在正在进行修枝整形、绑架子、施冬肥的时候,积极的为明年的丰产丰收作好准备。”沿河县富民农牧综合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冉光贤说。

IMG_5813

IMG_5886

整形修剪、搭架拉枝、刷白树干、……正值梨树、桃树冬季管护的关键期,同样,在黑水镇桃梨成果示范基地里,数10位村民趁着天气晴好,对梨树、李树苗木进行全面管护,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黑水镇桃梨成果示范基地是在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围绕“果蔬之乡·生态黑水”发展定位,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技术支撑,由中国五矿集团于2019年出资198万元,共栽种精品桃梨共600余亩,发展壮大起来的。

DJI_0992

该基地来取“公司+村技+院所+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实行“4:4:2”股份制。桃梨示范园覆盖了黑水镇爱群、龙堡、汆塘、桂家山、侯家等5个村、社区,带动农户1230户3902人就业增收,其中脱贫户298户721人。

IMG_5862

“黑水镇以点带面,狠抓果蔬产业技术化、标准化、市场化和规范化,打造农旅一体化,促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景融合乡村旅游的奋斗目标。”沿河县黒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胡飞说道。

目前,黑水镇正着力打造以朝阳、新群500亩以上朝阳坝区,以桂家山为主线的精品水果蟠桃示范园,以集镇为中心,龙堡、斜岩、侯家、汆塘、爱群为主线的精品水果黄花梨示范园。通过合作社带动、龙头企业带动、示范园带动、示范基地带动、专业大户带动等,逐步推出品牌产品,把特色产业做成品牌产业。(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