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力量  落实立德树人  铜仁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汲取奋进力量 落实立德树人 铜仁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0 15: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铜仁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文到会指导并讲话,铜仁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高质量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0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仁学院党委按照“怎么抓”“怎么学”“怎么做”思路谋篇布局,紧盯“四实”、强化“四抓”、突出“四转”,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工作举措,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成效显著,呈现了政治站位高、理论学习深、氛围营造浓、为民服务实、工作局面新的特色亮点。学好党史,用好党史,靠一次集中学习教育是不够的,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下一步,要持续做好后期相关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要注重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永葆对党绝对的政治品格;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学校党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紧扣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全年,全校上下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显增强。我们聚焦学党史葆本色,在增强历史自信上取得了新提升;聚焦悟思想强理论,在凝聚奋进力量上展示了新面貌;聚焦办实事解难题,在坚守为民情怀上作出了新贡献;聚焦开新局谋新篇,在推动事业发展上迈出了新步伐。

8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我们要按照会议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提高政治自觉。要进一步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术化、学理化研究与阐释,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体师生广泛学,不断提高广大师生思想觉悟。要进一步坚持践行为民宗旨,坚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坚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要进一步坚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进一步坚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和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风范,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顽强奋进的韧劲干劲,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严爱并举,充分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服务奉献的积极性,振奋起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要进一步坚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持续加强党史宣传教育,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坚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张东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