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1-20 10:52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你好,你是从哪里过来的,请来这边测一下体温。”1月17日,笔者来到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五里桥村,工作人员正拿着温度测量仪,对进出村里的人群进行体温测量,确认体温正常后,予以放行。

今年24岁的刘先平是一名大四学生,寒假期间,他报名参加了田坪镇五里桥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聘,想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的工作就是给进出村里的人群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疫苗接种码,保障村民的安全。”刘先平说。

除了进行体温测量和“三码”联查外,该村还提前部署,做好有关准备工作,确保村民的安全。

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除了设置村级疫情防控卡点外,玉屏还加强了对各大交通要道的管控。

在黔东南州岑巩县水尾镇与玉屏朱家场镇街上村的交界处,工作人员一边对来往的车辆驾驶员进行“三码”联查,一边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我们这里地处市际交界,地理位置十分特殊,对来往的司乘人员,我们都会进行体温测量和三码联查,尤其是对外地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对他们的姓名、始发地、目的地、联系电话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确保进入铜仁市内的车辆和人员安全。”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街上村驻村第一书记舒油发说。

据悉,该疫情防控检查点由当地村“两委”、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公安交警联合组成,24小时全天候值守,对所有司乘人员进行行程码查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发现体温异常者,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相关防控措施。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进行劝返。

截至目前,玉屏共设立了6个集中隔离点,13个疫情防控服务点,10个核酸采集点,派出6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徐雪 蔡林)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