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最美“志愿红”防疫一线绽芳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大龙:最美“志愿红”防疫一线绽芳华

2022-01-21 09:2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你好,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在这里登记下信息。”这是在大龙开发区各卡点最常听到的话。连日来,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不惧严寒值守在卡点。

1

志愿者在检查“三码"

春节将至,随着往返人员的不断增加,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为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大龙开发区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逆行出征,踊跃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行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誓言。他们用担当、热情、奉献、尽责参与这场特殊的社会实践,谱写着一曲属于TA们的“青春之歌”。

2

驾乘人员在排队做核酸

“今天是我们到这里来上班的第二天,经过前一天的工作,现在更加熟悉工作流程了。”志愿者张美丽说,“防疫战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看到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后,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在危急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

“我是开发区的一员,愿意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一旁的志愿者王彩玲接过话茬说道,“登记信息工作虽然枯燥,但能为家乡出一份力,我觉得很高兴。”

3

张美丽(中)和王彩玲(左)在登记信息

连日来,在大龙开发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忙碌于各个角落。他们坚守在各出入口卡点,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劝导行人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配合防疫登记,耐心细致地讲授防疫健康知识,主动承担起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信息排查等工作,成为一道风景亮丽、群众点赞的“志愿红”。

为加大防疫力量,守好贵州“东大门”。大龙开发区向辖区各村(居)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30余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4

志愿者在卡点执勤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抹抹暖心的志愿红,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正用年轻的臂膀,呵护着家乡的平安与健康;TA们用无私的奉献,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着青春力量。(岳霞  龙桂玥  文丹凤  补雅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