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消防进农村 扎实筑牢安全防护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消防进农村 扎实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2-01-24 14:5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万山红大道消防救援站主要承担万山区六个乡镇的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任务,为切实做好农村火灾防控保障工作,有效降低火灾事故发生,时刻保持队伍战斗力,确保全区乡镇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近日,万山红大道消防救援站成立执勤督查组深入鱼塘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近期你们参与处置的火灾有多少起?目前鱼塘乡火灾形势稳定不?你们对消火栓定期开展检查没有?日常训练在持续开展没有?”督导检查中,执勤督查组一是详细询问了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近期的火险形势与接处警情况;二是针对车辆、器材、个人安全防护装备进行大排查,确保车辆油水电气充足,确保器材装备完整好用;三是针对辖区消火栓、自然水源加水点进行实地检测和加水测试,确保在处置火灾时能够保证供水不间断;四是对乡镇专职消防员进行指导,确保乡镇专职消防员能够熟练掌握使用多功能消防水罐车。

督导组成员蔡傲霜就乡镇专职队如何确保乡镇火灾形势稳定向记者表示,“一方面把当前乡镇火灾的多发类型、防火有关措施、以及发生火灾时的正确处理方法、移风易俗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另一方面是强化执勤战备,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要保证此期间的人员在岗在位率,每日对车辆、器材进行发动和检查,确保一旦发生火情,乡镇专职消防队伍作为第一到场力量能够拉得出、冲得上、处置好。”

督导检查后,督导组对政府专职队全体队员表示。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要结合实际,认真研判当前火险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盲目乐观的思想,强化防范措施,确保火灾形势安全稳定。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要组织人员力量组成消防宣传防范队伍,切实担负起火灾防控宣传责任。

下一步,万山消防将持续按照“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多种力量、统筹推进”的思路对乡镇专职队进行督导,推进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标准化、专业化建设,采取多元化农村火灾防控形式,确保辖区农村火灾形势高度稳定。(杜杰 谭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