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怒溪镇“3个3”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怒溪镇“3个3”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2-01-24 15: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怒溪镇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任务,通过领导干部带、全体党员参与等方式,多角度、多方式,畅通学习渠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

抓住三支队伍,同频共振,入脑入心,富头脑

怒溪镇始终将学习党史作为全年重要的政治任务,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引导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党史。一是领导干部领学。镇党委书记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及时召开怒溪镇学习党史集中研讨会,紧紧围绕百年党史重要事件、重要会议等内容,带头读史讲史,互动交流,把自身摆进去,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支部组织同学。各村(社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组织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学党史、忆英烈、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专题讲党课,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心得体会,通过创新学习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学在经常,融入日常。三是党员集中跟学。党员充分利用空余时间,争取个人自学,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电影、撰写学习笔记等形式,打造随时随地学党史热潮,营造学习党史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学习效率,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心、入脑。

截止目前,怒溪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6次,专题党课58次,红色教育4次,警示教育5次。

搭建3个平台,齐头并进,引来活水,强筋骨

立足实际,在完成党史学习规定动作的同时,打造可听、可看、可体验的学习新形式。一是搭建线上平台。依托“铜仁智慧党建云”平台、“铜仁组工”“江口组工”“活力怒溪”等微信公众号,推出“初心如磐”专栏,通过手机端随时、随地、随处学党史,打造学习党史“线上课堂”,使党史学习更便捷化、线上化。二是打造学习阵地。为激起党员群众学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自主开发接地气学习课程,以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为主线,通过讲党课、观看教育视频等方式,用轻松愉悦的学习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入党员群众心中。三是深挖本土资源。通过磨湾、德旺红色基地,组织党员瞻仰各红色教育基地的书籍、照片以及文件、史料,走进情景课堂,了解党的真实历史,感受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作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资源是共产党人的血脉和基因。

坚持三步融合,融汇贯通,练就内功,增本领

一是结合党员培训学。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进行培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同时提高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中,将学习党史成果融入工作,为推动全镇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二是结合本职工作学。将学习党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结合志愿服务学。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按照“列清单、明任务,办实事、见实效”的总体要求,进村入户、走寨串组,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8项,截至目前共为群众解决济困助学、慰问孤寡、政策解答等问题750余个,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黄迪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